就地过年乐陶陶

2021年02月18日07:4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刘景华通讯员张海军高长军

  2月11日,大年三十,河南信念集团卢氏县东明镇涧北菌棒厂张灯结彩,晚上六点,职工大餐厅里,80多名就地过年的一线职工欢聚一堂,在厂长任章云的祝福中开始了快乐的晚餐。“就地过年,厂里除正常发放上班工资外,每人每天还增加300元的春节补贴。我已把这热闹的场景发给了老家的父母、妻儿,让他们也分享在外过年的幸福快乐。”老家在湖北枣阳的职工叶传斌高兴地说。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卢氏县周密部署,宣传先行,发出广大居民就地过年的倡议书,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推出了一系列福利待遇保障措施,妥善安排外地务工人员春节值班值守的生产生活,引导、鼓励卢氏籍在外和外地籍在卢工作人员就地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就地过年年味浓,抢抓生产不放松。家住南阳市卧龙区的刘建伟春节虽未能和家人团聚,但却收获满满,他在卢氏县东明镇江渠村承包的10个有机蔬菜大棚黄瓜、西红柿、青椒等喜获大丰收,近几天俏销到三门峡、郑州、南阳等地,价格卖到了平常的两倍以上。为报答10多名当地务工的脱贫户春节的采摘忙碌,他将大家的劳务报酬提高到每人每天150元,并由月结变为日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