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户住上“小别墅”

2021年02月18日07:4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仵树大

  2月14日,家住南召县乔端镇白河社区的时玉喜将蛇皮袋绑绳解开,拎着袋子的两个角使劲往上一掂,整袋锯末就滑落出来。

  今年46岁的时玉喜原来是乔端镇竹园村人,2018年年底举家搬迁到距镇政府不到1公里的白河社区,住进了120多平方米的四室两厅带院子的两层“小别墅”。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他在社区东侧的河旁用钢管搭建了5个香菇种植大棚,又在农信社贴息贷款5万元作为他种植香菇的本钱。时玉喜起早贪黑,苦心经营自家的香菇大棚,到2019年年底就还完了5万元贷款。“去年又种了15000棒香菇,刨去买料种菇、炕菇等成本,净赚了6万块钱。”时玉喜说,“这日子越过越有过头儿。”

  白河社区是乔端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搬迁贫困人口358户1320人。

  “在产业发展上,我们新建了1200平方米的香菇分拣车间,解决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并租了35亩地建了210个香菇大棚,供搬迁户免费使用。初步统计,2020年搬迁点群众共种植香菇40多万袋,能实现增收200多万元。”乔端镇镇长朱超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