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2万名巧媳妇家门口就业

2021年02月18日07:4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谢辛凌)2月5日,在沈丘县付井镇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的服饰加工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年前的最后一批订单。

  35岁的缝纫女工李丽丽坐在工位上,熟练地缝制着衣物。“俺家前年脱贫摘帽以来,去年家里又新建了一栋上下两层复式砖混结构的新楼房。”李丽丽笑嘻嘻地说,过去由于家乡缺少就业机会,为了赚钱养家,她不得不和丈夫选择外出打工。自从有了这个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她过上了顾家、务农、打工挣钱三不误的惬意生活。

  “现在的小日子过得可爽了。我家离车间近,只要人勤快,每月能挣4000多块钱。”锁边女工周彩丽快人快语。

  “以前没有这个车间的时候,这些妇女大多选择外出打工或留守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围着锅台转。现在都上工厂了,她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很大改变。”车间负责人周娜娜介绍。

  “俺通过镇妇联介绍,来到巧媳妇示范工程基地打工,专干黄粉虫的分类化羽饲养的活儿,工作之余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年能挣2万多元。”50多岁的村民马秀梅高兴地说。

  据介绍,目前,沈丘县妇联已创建巧媳妇示范基地35个,辐射来料加工站点200多个,带动2万余名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