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的凌晨,民警接二连三为“酒鬼”找家

2021年02月18日19:27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朋友相会,推杯置盏是避免不了的事情,但要把握好度,不能因为过度贪酒闹笑话、失尊严。今年春节期间,巩义警方接连接到多起因醉酒引发的警情,尤其是2月18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凌晨,一连接到三起醉鬼醉倒街头的警情。

  2月18日是农历大年初七,也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今天凌晨,巩义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朱延涛及同事在处警值班室值班,凌晨零时50分,他们接到了当天上班时间的第一起110警情。报警人称,在巩义市新华路某门面房门口,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值班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烂醉如泥瘫倒在地,民警与其交流,男子满嘴胡言乱语。民警试图通过醉酒男子的手机与其家人联系,发现其手机因没电已经关机,随身未携带身份证件和联系方式,一时无法确定其身份及住址,也无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随后,民警通过警务通人像比对系统比对,核实该男子的身份及住址,并驱车20多公里将男子送回家中。

  无独有偶,凌晨1时20分许,新华路派出所值班室值班电话再次响起,一名路人报警称:巩义市人民路上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全身散发着酒气的男子躺在马路边,路灯昏暗,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男子搀扶起来询问情况,几经询问,该男子断断续续表述出了自己的家庭住址,民警遂将其送回家中。

  凌晨1时40分,值班室值班电话又一次响起,一名路人报警称:巩义市交通路与通桥路交叉口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民警到达现场将该名男子叫醒进行询问,男子恢复意识后说自己和朋友多喝了两杯,酒后步行回家,路上走着走着酒劲上头,坐在路边迷迷糊糊就睡着了。民警提醒他,夜间室外气温极低,躺在马路上十分危险,不仅会冻坏身体危及生命,还容易被过往车辆撞上和碾轧,后果不堪设想。民警问明男子的住址后,连夜将其送回家中。

  民警说,与亲戚好友相聚适量饮酒可以助兴,但喝多了不仅伤身也容易引起纠纷和治安案件,甚至犯罪。人在醉酒时,会失去行为自制能力,饮酒过量导致丑态百出的事常让基层派出所的民警感到无奈。酒后寻衅滋事,造成影响和后果的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此外,在席间饮酒,切记不要强行劝他人饮酒,否则一旦造成意外事故,劝酒者也要担责。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