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常兴镇 田间地头春意浓

2021年02月19日08:0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杨明华)挖树、打捆、装车……2月18日一大早,汝南县常兴镇花木种植大户吕改名带着工人就忙碌起来。“今年一开春就收到6万株的花木订单,得抓紧时间完成。”吕改名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笑着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新年有个好彩头,常兴镇引导群众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人居环境整治、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为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

  实施绿化工程。该镇以开龚公路、确正公路、县乡道路和镇村道路的绿色通道为重点,计划新植幼树10万余株。同时,将所有道路绿化工程全部拍卖,登记造册,颁发林权证,做到人定心,树定根。连日来,该镇日出动劳动力5000余人,车辆200余辆,已植树20000余株。

  整治环境卫生。该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和2780名保洁员、道路养护员,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同时,以自然村为单位,对农户植树和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比,确保村庄、宅基地达到干净整洁。目前,已清理垃圾20余吨。

  发展特色产业。该镇根据各村资源优势,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宜工则工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新发展中药材、花木、水产、食用菌、肉鸽、肉牛等种植和养殖项目22个,协调贷款200多万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