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人喜领“红娘奖”

2021年02月19日08:0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黄红立见习记者张惟一通讯员葛高远白玉杰

  “亚楠和媛媛是我介绍成的第四对,今天真是高兴,没想到大年三十又拿到1000元奖金。”2月11日上午,农历大年三十,伊川县平等乡上元村村委大院,第一书记王立峰为村民金智琴和金萌萌颁发了“红娘奖”。

  2017年,省煤田地质局的王立峰被派驻到上元村任第一书记。他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村里25岁以上的单身男青年竟有20多人,这些家庭大多存在父母患病、弟兄多、收入低的情况。如果能尽快让他们脱单成家,安心务工,必然对脱贫致富有所帮助。于是,王立峰在全村设立“红娘奖”,鼓励社会上的“红娘”,每成功介绍一桩婚姻,王立峰个人拿出1000元颁发给“红娘”作为奖励。

  2020年,村民李亚楠通过“红娘”的介绍认识了汪媛,经过恋爱,年前领取了结婚证。这也是该村第七个通过“红娘”介绍脱单的年轻人。

  “这个奖设得很有意义,这笔钱出得也很值得。现在上元村已经顺利完成脱贫任务,全面迈向乡村振兴。村里摘掉了穷帽子,盖起了新房子,娶到了新娘子,再添些胖小子。上元村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王立峰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