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交警曝光100辆春节假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

2021年02月20日0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19日,河南高速交警曝光100辆春节假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共接到群众举报违法车辆2000余辆。

  河南高速交警曝光100辆春节假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

  处罚: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依法处200元罚款,记6分。

  对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驾、毒驾、涉牌渉证、非法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交通肇事后逃逸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交警举报违法邮箱980105600@qq.com等方式进行举报。高速交警介绍说,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所在位置,同时视频举报更有效。

  【有奖举报】

  有效举报七座以上客车超员,最高奖500元。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在春运期间继续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大中型客运车辆、七座以上面包车超员违法有奖举报活动。群众在省内高速公路出行中发现以上车辆超员违法的,可以通过河南高速交警报警服务电话0371-68208110、举报短信13633719780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每起违法给予举报人200元奖励;被举报的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犯罪的,每起违法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