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惊艳!2021京剧名家票友同台迎春专场晚会展现国粹魅力

2021年02月20日0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通讯员 姜薇)2月18日晚,京剧名家票友同台迎春专场晚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晚会分开场京胡曲牌《迎春》、《同圆中国梦》《牛气冲天·票友联欢》《忆路之旅·京剧经典剧目联唱及武戏片段展示》《国韵·舞蹈“夜深沉”及名家名段》《雁荡山》等板块。

  本次演出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河南艺术中心、郑州歌舞剧院承办。

  京剧名家联袂出演 展现京剧浓郁韵味

  晚会在欢乐新颖、明快跳跃的京胡曲牌《迎春》中开场,河南省京剧院名誉院长李祖铭带领刘鹏、王琨、陈思娴等众弟子,为大家展示了京胡的独特魅力,“描绘”了一幅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美丽画卷。

  名家名段版块中,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史依弘演唱了梅派京剧《贵妃醉酒》和京歌《梨花颂》,她扮相俊美清丽,嗓音宽亮动听,做工细腻沉稳,台风端庄大方,展现了梅派京剧醇厚流丽、圆融含蓄的艺术特色。

  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张建国演唱了京剧《大漠苏武》片段和《龙凤呈祥》选段,他嗓音宽厚圆润,演唱腔圆韵足,展现了奚派京剧严谨工整、韵味浓郁、百转迂回的艺术特点。

  一位郑州戏迷激动地说:“能在家门口看到名家大腕儿现场演出,这机会太难得啦!演的真好!”

  票友同台喜迎新春 文戏武戏惊艳全场

  晚会现场,来自郑州、洛阳、开封、信阳、焦作等地的京剧票友为观众带来了京剧《沙家浜》《红灯记》《穆桂英挂帅》《大登殿》等选段。

  在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青年演员郭子薇的领唱下,各地票友合唱,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员金鑫和优秀青年演员郭颂的串联带动,台上台下互动有序,票友们与专业演员同台演出,交流互鉴,喜迎新春。

  晚会同时展现了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最新演出阵容,京剧《定军山》《勘玉钏》《四杰村》《打龙袍》《吕布与貂蝉》《将相和》《霸王别姬》《空城计》《泗州城》《状元媒》等选段,涵盖了不同行当、不同流派的经典作品,着实让戏迷朋友们过足了戏瘾。经典武戏《雁荡山》中,陆战、水战、城战场面十分热烈,将整场演出再次推向了高潮。省京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此外,晚会还邀请了郑州歌舞剧院的舞蹈家们,为京歌《同圆中国梦》伴舞,并现场表演了美轮美奂的舞蹈《夜深沉》,深受观众们喜爱。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