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又有新动作来看这份“新年贺礼”

2021年02月20日0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 马俊峰)考生们注意了,河南高校又有新动作了,掌握最新动态,报志愿不“跳坑”。此次高校新动作有两个,一是郑州大学建立洛阳校区,二是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更名”中原科技学院。

  2月10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大学了解到,郑州大学与洛阳市政府联合签署框架协议,合作共建郑州大学洛阳校区。

  据了解,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将围绕洛阳在先进制造、高端材料、文博等领域的发展需求,依托并整合相关资源与平台,设置特色学科与学科方向。未来,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将立足推动科教融合,建设以研究生培养为主,带动相关人才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按照协议,双方以洛阳校区为支撑,计划在三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即建设河南实验室、设立文博学院和开展医疗项目合作。

  郑州大学洛阳校区的成立,标志着双方深化校地合作、共谋双赢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对于郑州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学研融合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对于洛阳加快打造中西部地区人才高地、形成高端人才集聚的场域载体“强磁场”、厚植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洛阳都市圈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更名”中原科技学院。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提醒对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有意的考生,接下来在高考志愿填报环节中,要留心学校名称的变更,谨慎填报。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