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节后开展突击查处行动,一天查获10名“酒鬼”

2021年02月20日19:3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春节的硝烟还未完全散去,把酒临风的场景皆在,“人、车、酒”的问题相对突出,道路上潜在的安全风险依然严峻。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郑州市中牟县交警大队针对节后一些人交通安全意识放松,酒驾风险增加的情况,于2月19日组织大批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一天的时间,就查处了10名酒驾司机。

  2月19日下午1时30分,在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院内,大队长陈奉军作了行动前动员讲话。他说:“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也是周末,根据中牟县的道路实际情况,酒醉驾风险依然很大,尤其农村道路更是酒驾的重灾区,严重威胁着群众的出行安全,所以,今天特意组织安排了这次酒醉驾突击查处行动,各执勤单位要提升站位,要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举全警之力,把查处重点向农村地区倾斜,严控午后、凌晨重点时段,以最强硬的手腕,坚决打压酒醉驾生存的空间。”

  下午1时50分,随着动员行动的一声令下,警车启动,各执勤民警奔赴岗位,严格开展午后酒驾查处行动。下午3时许,中牟交警三中队民警在仓狼路将酒驾司机时某查获,呼气酒精含量为52mg/100ml,时某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下午5时许,中牟交警六中队民警在平安大道将酒驾司机朱某查获,呼气酒精含量为66mg/100ml,朱某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一下午的时间,就先后有6名酒醉驾司机被查处。

  19日晚上,各执勤警力“兵不解甲,马不卸鞍”,持续开展夜查行动。当晚10时许,中牟交警九中队民警在远航路将涉嫌醉驾司机张某查获,呼气酒精含量为142mg/100ml,目前张某已被抽血送检,将面临刑事处罚。据了解,当天晚上又有4名酒醉驾司机被查处。

  据民警介绍,当天被查处的10名酒醉驾司机中,其中8名是在农村道路上被查获的。从酒驾的时间段分析,午后酒驾现象较多。因此,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以及午后酒醉驾治理工作任重而道远。(信息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