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铁路后勤不后站 全力保一线

2021年02月20日21:46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邓洁

2021年被央视春晚多次点名大火的郑州东站,让人们了解到春运中列车长坚守岗位的无奈,而相对“光鲜”的一线岗位,铁路后勤职工保一线的春运故事也同样精彩。

2月20日,在郑州客运段后勤车间内,各个工种都在紧张忙碌着。

在郑州铁路客运段劳动服务公司塑料制品厂,由于受疫情影响,原材料的生产厂家和物流提前放假,需要提前大量储备原材料。他们克服储备空间有限的困难,腾出部分办公区域用来储存原材料,由原来月储备6吨加大到11吨,职工加班加点,储备118万余条成品袋,确保了春运期间垃圾袋供应。

郑州铁路客运段劳动服务公司洛阳网点承担着全段洛阳入库车次的视频监控器电源蓄电池的换送工作。

蓄电池重量重,较分散,不便装卸、运送,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经过多次前期现场调研、试验,最终定做了运送电池的专用袋,既安全耐用又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在今年春运中,此项工作更是不容懈怠,不分昼夜每天准时准点在洛阳客技站依次对8个始发列车每节车厢的视频监控器电池进行更换。同时,每天早上由2名工作人员将40余块电池运送至每趟库停列车,然后把使用过的电池送回电池房进行充电、维修、保养,保障列车视频监控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劳服公司洛阳网点以“后勤不后站,全力保一线”的工作态度,以安全为抓手,把防疫防控作为重点,积极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为全段一线乘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