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连心里“网红墙”遭刻字 无奈将重新刷漆 网友:是否可以留出一片留言墙

2021年02月21日08:23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贺志泉

红墙灰瓦,尽头是民政局。郑州的一条浪漫小巷——连心里,一度走红网络,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情侣前来拍照打卡。然而就是在这条小巷的红墙上近日却遭人刻字乱画。

2月20日下午,记者从政通路沿连心里一路向南,看到整洁的红墙上被刻着歪歪扭扭的汉字和英文字母,红墙白字分外刺眼。越往里走,现象越严重。有些被刻过字的地方被重新刷上红漆,试图遮盖,但深浅不一的颜色更像是给墙打上的补丁。

游客正在“网红墙”前拍照,背景的乱刻乱画格外刺眼

现场一朱姓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春节前有一阵突然就多了起来,经常在这里打扫卫生偶尔还能遇见几个。“确实不好看,人家拍婚纱照的都不在这儿拍了。”朱女士告诉记者,“前天有两个人在墙上写‘帅哥’,我就过去劝他们,你看别人都在这儿拍照,你这一画多不好看,然后他们就走了。毕竟在这干活看着不好看。”

 正在拍照的董森是专程从东北赶来的游客,之前他在抖音上看到这条街很火,今天亲眼看到这段网红墙后有点失望,“不像在网上看到的那么好” 。

该路段所属的政通社区书记张秀玉告诉大河网记者,现在每天都会安排社区志愿者和巡防队员在这进行文明劝导,目前已联系好施工方,明天将会对红墙重新进行一次大范围的刷漆。下一步将继续联合执法部门加强巡逻,同时也想通过大河网呼吁游客文明拍照,共同维护这里的美好环境。

网友给出建议

面对“网红墙”遭破坏,众多网友在表达气愤的同时,也有网友给出建议:“既然杜绝不了,不如开出一块留言墙给打卡的朋友”“可以在现场竖个警示牌”。具体采取何种方式,张秀玉告诉记者,刷完漆后会结合网友建议进行统筹考虑。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