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亿元!焦作年产10万吨高端工业铝型材项目开工

2021年02月21日13: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2月20日上午,河南省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焦作分会场活动在焦作市中站区举行。

“我宣布,河南奋安铝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端工业铝型材项目开工。”当日上午,伴随着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的声音,该市年产10万吨高端工业铝型材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968亿元的17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河南奋安铝业年产10万吨高端工业铝型材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包含精密设计模具制造车间、智能挤压成型车间、智能立体材料仓库、设计研发中心、展示中心、员工宿舍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轨道交通、太阳能光伏支架、风力发电、3C电子、船舶、军工等领域。

“项目打破了西方国家在关键制造领域对我国的技术封锁,我们将充分利用自主研发技术,以国产替代进口,努力打造民族品牌,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4.9亿元。”奋安集团总裁黄秀华说。

“今天,我们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担当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是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也是坚守人民情怀的内在要求。这次集中开工总投资968亿元的171个重点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85亿元,将稳定扩大就业、拉动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形成巨大的综合带动效应,为我市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说,“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有效途径,加强谋划储备,精心组织调度,优质高效服务,推动全市项目攻坚实现‘五大倍增’,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61%、164%,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压舱石’作用,更为做好今年项目工作积累了经验、筑牢了基础。”

“此次集中开工的河南奋安铝业高端工业铝型材等17个项目,总投资73亿元,既有延链补链强链、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乡村振兴、文旅康养现代服务业项目,还有补足短板、惠及民生的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项目,必将为我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注入新的动能!”中站区委书记董红倜说。

据董红倜介绍,面向“十四五”,中站区谋划实施了总投资747亿元的“三十工程”重大项目,其中钛锆新材料产业园、氟基功能新材料等十大工业项目总投资335亿元,龙翔湖、白马门河生态治理、十条城市道路改扩建等十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2亿元,宝武物流、城市棚户区连片改造等十大民生服务业项目总投资380亿元。“三十工程”共涵盖子项目69个,截至目前,已正式开工45个,完成立项审批、正在办理开工前各项手续12个,正在谋划前期12个。2021年,拟申报省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114.1亿元;市重点项目48个,总投资236.8亿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