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增速居全省首位

2021年02月21日2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2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工信局了解到,2020年,郑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3.3、5.7个百分点,增速位列35个大中城市第7位;在全省排名跃居第1位,为近20年来最好位次。

近年来,郑州市工信系统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了一条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加快集聚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从相关支撑指标分析,今年1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25.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43%,预计2月份仍将保持较高增速;从龙头企业分析,广州风神汽车、上汽乘用车、郑州日产、鸿富锦、海尔、郑煤机、中铁装备1-2月份产值预计实现较高增速,全市工业经济一季度预计完成20%左右的增速,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了解,下一步,郑州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数字化为基础,着力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扩增量、强主体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全市66家龙头企业和区县(市)产值30(20)强企业的运行监测服务,组织好节后企业复工生产工作,着力稳定工业生产。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