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森林失火蔓延至我省辉县 解放军出动直升机实施空中灭火作业

2021年02月22日07:27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直升机在附近河流取水

  采取吊桶洒水的方式扑灭山火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吴国强 通讯员胡春峰赵领燃文图

  本报讯2月20日下午,山西省陵川县北洼村森林失火,火势迅速蔓延至河南省辉县市南寨镇齐王寨村。当地政府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扑救,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2架直升机也投入到山火扑救行动中。

  21日上午,2架直升机在附近河流取水成功后,采取双机编队跟进飞行的方式,在火场上空实施空中灭火作业。

  “我们将利用直升机的优势,采取吊桶洒水的方式扑灭山火,保证好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机长刘卫祥说,接到上级命令后,就立即出动两架直升机,第一时间到达火场上空支援地方。

  在现场两架直升机不停地往返于打水点和火场,并及时发现新增、蔓延起火点,与地面指挥部不间断共享火势情况。

  据了解,该旅常年担负国家级紧急运输出动任务,有着丰富的森林灭火、抗震救灾、抗洪抗涝等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经验。截至发稿时,2架直升机已完成30余架次,吊装取水60余吨,扑救行动正在继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