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侦破系列盗窃案 两人落网

2021年02月22日07:40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洛阳讯(平安洛阳记者常向阳通讯员张国锋)近日,洛阳警方快速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案件37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同伙于2月15日凌晨在洛阳市西工区某路段将停放在路边的数辆汽车玻璃砸毁,盗窃车内财物。

  案发后,洛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保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武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并抽调西工分局、刑侦支队等部门警种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专案组民警通过对现场进行深入细致的勘查,在被盗车辆上发现了一个螺丝刀,疑似犯罪嫌疑人落下的作案工具。

  专案组对案发现场车辆、脚印和遗留螺丝刀等进行物证提取和分析,并对沿途监控视频中的可疑人员进行梳理。通过近一天的努力,警方锁定了38岁的辽宁籍犯罪嫌疑人杨某。2月16日上午,专案组研判嫌疑人疑似正在安阳落脚,民警立即前往安阳实施抓捕。2月16日16时,嫌疑人杨某落网。经查,杨某在2015年因盗窃被判刑5年。2月15日,他先后在洛阳、焦作砸车22辆,并联系狱友佟某伺机在安阳再次作案时被警方抓获。

  目前,杨某涉嫌损坏公私财物、盗窃,佟某涉嫌预谋犯罪被西工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