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受称赞

2021年02月22日07:4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王湘宁李山林)“超级满意”,这是远在北京的刘影女士的女儿杨鎏在微信上对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焦店派出所户籍民警王建平热情服务的高度评价。

  原来,杨鎏想把母亲刘影的户口从平顶山市新华区迁到北京市,由于北京市的户口审核非常严格,杨鎏父母的结婚证早就找不到了,且父亲去世多年,无法办理婚姻状况证明,这让杨鎏犯了难。杨鎏试着联系焦店派出所户籍室,王建平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想出办法:首先让她通过婚姻登记档案来证明其父母的婚姻关系,再由公安机关查询其父亲的死亡注销记录,再变更其母亲的婚姻状况。然而,当杨鎏拿到婚姻登记档案时,却发现其母亲刘影的名字“影”被登记为“井”加三撇,因此非常担心公安机关不认可这个档案记录。王建平给她吃了定心丸:“我们可以结合其他材料,综合判断,不会机械地去认定。”在王建平的帮助下,杨鎏顺利准备完相关资料。但是问题又来了,刘影身在北京,由于疫情防控外加路途遥远,刘影不能返回平顶山申请变更。王建平再次打消了杨鎏的顾虑,让杨鎏把相关资料和申请书邮寄到户籍室,审核办理完成后再邮寄回北京。

  2月10日,王建平收到北京寄来的申请材料后,第一时间将所有手续办理完毕。于是出现了杨鎏用微信感谢王建平的情景。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