缜密侦查 奔赴外地追赃

2021年02月22日07:4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张杰通讯员马腾云武德龙王平

  2月11日,濮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延青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节安保一线的公安民警和辅警,并强调要及时组织民警调休,落实从优待警举措,激发队伍活力。

  濮阳公安机关始终牢固树立打击犯罪是主业主责理念,充分发挥打击“尖刀”作用,各警种合成作战、通力协作,侦破了一大批突出违法犯罪案件。

  警民故事

  “真没想到被骗的钱和车还能追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28日,受害人向濮阳县公安局送去锦旗。

  当日上午,濮阳县公安局举行了“2020·5·13”许某岩等人系列诈骗案退还被盗车辆大会,现场返还受害人8辆汽车和19.44万元,遂有了开头的一幕。

  2020年5月,该局在侦办一起盗窃案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有涉嫌诈骗车辆分期贷款的犯罪行为,并于2020年5月13日立案侦查。截至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9人,已公诉30人。

  据了解,濮阳市某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存在一些不法中介,在网络上物色所谓的购车“客户”,这些“客户”一般都是社会闲散人员,或经济条件不好、急需用钱的老弱妇幼。

  这些中介利用“客户”身份,提供虚假的工作、证件资料,骗取分期公司发放贷款,使“客户”购得车辆,中介再联系他人以再质押形式低价出售车辆获得车款,后伙同“客户”按比例分配,之后恶意制造无力还款的假象。

  该局成立专案组缜密侦查,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往返于13个县市之间,查找案件当事人21人,获取了大量证据,并抓捕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派出专门力量奔赴青海、西藏、甘肃等地追赃,最终追回车辆11辆,价值100万余元,追回赃款19.44万余元。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