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调解 共育和谐之花

2021年02月22日07:4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张杰通讯员马腾云武德龙任文豪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来抓,持续加强和改进派出所工作。”2月2日上午,濮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延青到马庄桥派出所看望慰问民警,鼓励广大民警克难攻坚,加压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警民故事

  1月20日14时20分,濮阳市公安局马庄桥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当事人双方为堂兄弟,张某伟于酒后拦住张某秋的三轮车不让走,张某秋拒不停车,导致其三轮车轧住张某伟的右脚,双方发生争执。民警积极进行调解,努力化解亲人间的纠纷,在对两人的多次走访中了解到,在张某秋父亲去世时,张某秋不让张某伟跪拜叔叔,张某伟对此一直耿耿于怀,心结难解,所以这次趁着酒劲儿,想找张某秋问个清楚。张某秋则表示,其父亲在世时一直受雇于张某伟的父亲,且有3万多元的工资未结清,所以拒绝张某伟的跪拜。在了解清楚这一积怨后,民警先后多次分别做两人的思想工作,终于使双方握手言和。

  看着积怨多年的亲人化干戈为玉帛,民警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就是这样坚持站在群众的立场去想问题、做事情,把情感融入到为广大群众服务之中,全面深化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