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盗窃窨井盖 3名嫌疑人落网

2021年02月22日07:44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道路上的窨井盖丢失后果严重,春节期间,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长兴路派出所经过不懈努力,成功破获盗窃窨井盖案,一举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1月27日、2月3日,该所多次接到市政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位于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国基路、江山路宏达路、江山路银河路等施工路段两侧刚安装上的窨井盖、水篦子被盗,数量有30余个。

  接警后,该所所长熊跃勇带领民警全力侦查,并将案情推送至视频监控大队。通过对案发现场公共视频的分析研判,民警发现盗窃者为两名中年男子。此后,视频监控大队对盗窃者进行视频追踪。

  2月16日中午,视频监控大队监看员在进行视频巡逻时,发现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出现在丰乐路博颂路附近。根据指令,正在街面巡逻的前端处置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将嫌疑人抓获。

  熊跃勇带领民警当即对抓获的嫌疑人进行突审。经审讯,该嫌疑人张某供述了1月份以来,先后伙同犯罪嫌疑人吴某在惠济区江山路、三全路沿线盗窃窨井盖及水篦子,并将所盗之物卖至王寨村一废品收购站的犯罪事实。

  根据线索,熊跃勇带领民警、辅警在丰乐路博颂路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随后,在王寨村一废品收购站,民警将收购赃物的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在其废品站查获被盗的32个水篦子和5个窨井盖。

  2月17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吴某及王某被长兴路派出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刘国保)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