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2021年02月22日08:3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回家过年,是多少人难以割舍的浓烈情怀。今年春节,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家都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浓浓中国年里每一个就地过年背后都有一份朴实、令人动容的深沉情感。

  “妈,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过年我就不回家了,在这边也挺好的,您放心……”

  年前腊月二十六,许昌市建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五女店市场部职工李朋选择在许昌过年,提前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送祝福,“我老家在山东省济宁市,去年也没有回去过年,爸妈都理解。”

  为了让类似李朋这样的职工安心就地过年,建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就地过年提供保障。“李朋,没事了来俺家吃饺子吧,尝尝恁姐的手艺!”单位的热心大姐郑艳艳时常记挂着这个和自己儿子年龄差不多的孩子,尤其是在过年团聚期间。这份热情让想家又不愿说出来的李朋湿了眼眶,他就像吃了那盘热腾腾的饺子一样心里热乎乎的。

  “志敏哥,过年不回去了?”

  “不回啦,就地过年,免得给国家添麻烦。”

  “哈哈哈……老中。”

  老家在河北省邯郸市的商户左志敏在许昌市利民路从事卷烟零售已数十年,基本每年都会带着老婆孩子回家过年的他,这也是第二年受疫情影响没有回去看望年迈的父母。“趁着春节多卖点烟多赚些钱,心里也不慌。”左志敏说。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零售商户都措手不及,今年春节,面对一年当中难得的销售黄金期,“烟草公司和俺们都提前做好了准备,年前都备足了货。”左志敏表示。春节正是高端烟消费的高峰期,充足的供货量既保证了高端烟的销售,同时也保障了零售商户的利润,许多零售户收获了“开门红”。“就地过年也很暖心嘛,我准备给爸妈买一个按摩椅当作新春礼物,他们也不用老是念叨着腰疼了。”左志敏信心满满,有了春节的精彩开局,他期待2021年全年的好收成。(胡莉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