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报告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1年02月22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秘鲁卫生部长乌加特表示,已确认秘鲁出现了在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也确定了该毒株进入秘鲁以来的扩散路线。

  据报道,利马确诊1例在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毒株感染病例,但患者及时进行了隔离,密切接触者中没有人被感染。乌加特强调说,这得益于卫生部门的及时追踪和干预。尽管该毒株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但随着卫生措施的加强和适当的治疗,并没有大规模扩散。

  乌加特还宣布,秘鲁政府将于24日在部长会议上,决定是否延长全国部分地区的强制性社会隔离。此前,政府将强制性社会隔离延长至2月28日。

  此外,秘鲁教育部长昆卡21日表示,新学年只有19%的学校能够重新开放,这些学校都设在农村地区。

  昆卡强调,只有在保证学生和教师的健康不会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才能恢复面对面教学,因此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确保学校采取充足的预防措施,评估所在地区的疫情形势后,才能负责任地采取开放学校的决定。

  昆卡还指出,教师接种疫苗是恢复课堂教学的一个必要条件,但不是决定性条件。教育部已与卫生部合作,以便为全国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大约60万名教师、管理人员、助理和行政人员接种疫苗。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