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总务省11人接受菅义伟长子宴请 将接受惩处

2021年02月22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总务省日前调查发现,累计有11名与广播行政相关业务的职员,曾接受日本首相菅义伟长子招待,总务省拟于24日对其下达惩处决定。

  此前有报道称,总务省总务审议官谷胁康彦、吉田真人等4名官员,曾接受菅义伟长子的招待,包括在高档餐厅用餐、收受计程车券等。

  报道称,菅义伟长子任职于广播事业公司“东北新社”,而他所宴请的主要是卫星播放管理部门的官员,两者之间存在利害关系。根据日本国家公务人员伦理法的伦理规范,禁止公务员接受利害关系人的招待或馈赠。

  总务省在丑闻出现后进行了调查,发现除了媒体报道的4名官员之外,另有7名职员同样曾接受了菅义伟长子等人的招待。

  报道指出,总务省目前正在汇整相关报告书,检讨处分这11名接受招待者,若获得伦理审查会通过,最快将于24日下达处分决定。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