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表态将加快推进居住证办理条件放宽政策落地实施

2021年02月22日2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18日,郑州市发布居住证办理新规,称公民提出申请后,公安机关应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公安机关受理之日起10日内制作发放居住证。2月21日,郑州市公安机关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其中提到将加快推进居住证办理条件放宽政策落地实施。

除此之外,今年郑州公安工作该从哪些方面发力?会议明确,今年郑州公安工作要在以下几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出成绩:

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积案

以源头治理为手段,在化解重大涉稳风险上下功夫。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源头排查;纵深推进“一村(格)一警”机制,持续深化“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积案。

攻坚“杀猪盘”等犯罪,实现“两升两降”目标

重拳打击突出犯罪,主动开展打击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盗窃电瓶、扒窃犯罪区域治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六建”工作,健全内部联动和部门协同的常态化机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全力遏制新型犯罪,继续加强市县两级反诈中心建设,搭建电信网络诈骗打防侦办平台,整合资源手段、创新技术战法,坚决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遏制住。

推进“云剑”“断卡”行动,全力开展打击涉诈黑灰产犯罪和“坐地骗”公司化窝点专项行动,重点攻坚“杀猪盘”、刷单、贷款、冒充熟人诈骗等高发类型犯罪,实现打击数和破案数上升、发案数和涉案资金下降“两升两降”目标。深化推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强化打防管控、综合治理,坚决铲除境内犯罪生态网络。

纠正公安民警违纪违法等6类影响营商环境黑恶犯罪

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深入开展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纠正涉企窗口服务不优、损害企业合法权益、执法司法不规范质效不高、执法司法监督不力、公安民警违纪违法、影响营商环境黑恶犯罪6类突出问题。

督促相关部门加强无人机等新业态安全监管

努力回应民生期盼。深化以“一件事”为牵引的“一网通办”改革和“一事件”为牵引的“一网通管”改革,加快推进居住证办理条件放宽政策的落地实施。

深化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持续严管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点车辆,着力整治“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民爆物品、剧毒和易制爆、易制毒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寄递物流、网约房、无人机等新业态安全监管。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