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民警为七旬老人补办身份证

2021年02月23日07:44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海锋 实习记者 韩建国 通讯员 曾照云)春节期间,为让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内乡县公安局桃溪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岗位,主动作为,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其间,派出所民警为一位七旬老人预约办理身份证的事情获得了辖区群众的赞赏。

  2月14日,大年初三,在家家都在走亲访友时,家住内乡县桃溪镇黑山村的年逾七旬的张大爷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过年期间,张大爷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他翻箱倒柜地找,却咋也找不到。

  次日一大早,张大爷不顾家人劝阻,执意骑着三轮车赶了十几里路来到桃溪派出所。到派出所门口后,张大爷却犹豫了起来,没有进去。当天带班的派出所指导员杜玉磊看到往所里张望的张大爷,便立刻走到门口,热情地跟张大爷打招呼。经过一番询问,杜玉磊得知,张大爷的身份证不慎丢失,他担心会被坏人捡取干坏事,就着急想来补办一张。

  听了大爷的讲述,杜玉磊一边将张大爷带到户籍室,一边安慰他说:“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春节期间户籍室开辟了绿色通道。”杜玉磊随即联系了户籍民警,顺利为张大爷补办了身份证。为了在拿到证件前方便张大爷日常使用,民警又为张大爷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拿到临时身份证的张大爷激动不已,对民警说:“感谢你们,我今晚总算能睡个安稳觉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