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途中遭遇堵车 秒换警服疏导交通

2021年02月23日07:44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通讯员郭亚飞

  本报周口讯近日,沈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外勤中队民警孔小伟,在春节休假期间路遇严重堵车,随即换上警服疏导交通的一幕被妻子无意拍下,走红网络。

  孔小伟妻子刘女士称,大年初二上午11时,一家人驱车回娘家走亲戚的路上遭遇严重堵车,本可以绕道,丈夫却换上警服下车指挥交通,自己和女儿也十分理解和支持,在车内等了1个小时。因丈夫指挥交通,刘女士一家延误了串亲戚时间,但娘家人都等他们到了才吃饭,对此举表示理解。

  在得知自己假期疏导交通视频在网上走红后,孔小伟表示:“我也没有想到会受到这么多群众的关注,看到交通不畅挺身而出是一种职业本能,穿上警服就应该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还会这样。”

  在众多网友热议之中,人民网、大河报等主流媒体纷纷转发,传递传播了交警正能量,讲述了基层交警的敬业好故事。不少公安战线民警表示,将对标孔小伟同志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服务精神,让公安民警的正能量在全社会传颂弘扬。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