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一家三口 嫌犯潜逃29年终落网

2021年02月23日07:45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房琳通讯员孟永新

  本报讯日前,三门峡市卢氏县公安局成功侦破29年前发生在当地的一起命案积案,现年52岁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在青岛市被抓获。2月11日,韩某某被卢氏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警方介绍,1992年1月,卢氏县东明镇段家村发生一起一家三口被杀、家中财物被抢的重大刑事案件。案发后,三门峡市、卢氏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案指挥部做了大量工作,但限于当时条件和技术水平,该案久侦未破。

  2020年以来,卢氏县公安局通过重新整理案件卷宗、全面收集查验证据材料和大量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奋战,该案出现重大突破,犯罪嫌疑人浮出了水面。

  今年1月20日,专案民警赶往嫌犯所在地山东青岛实施抓捕。经过大量工作后,1月21日上午,专案民警在青岛市崂山区一地下车库将韩某某成功擒获,并跋涉上千公里,将韩某某安全押回卢氏。

  经查,当年韩某某在卢氏当地走村串户做木匠活,在得知开有小卖部的东明镇(原城郊乡)段家村王某某家庭经济状况较好后,遂心生歹意,于1992年1月23日深夜,潜入王某某小卖部进行盗窃。在惊动王某某等人后,他疯狂作案连杀3人,抢走1台彩色电视机,并骑着王某某家中的一辆自行车逃离现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