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匿13年 嫌犯终落网

2021年02月23日07:46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牛天慧

  本报周口讯13年前,项城籍男子常某某从抢劫200元尝到“甜头”,开始伙同他人在山西省境内多次抢劫后消失不见。民警接力追踪13年,最终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某已由项城警方移交山西警方。

  2009年9月25日,35岁的常某某伙同他人窜至山西省灵丘县城道坡村拦住路过的蔡某某抢劫现金200元;尝到甜头后,常某某和同伙又连续两次在该县城道坡移民新村及东关村抢劫李某某现金、手机、金耳环等财物,随后便逃之夭夭。不成想,这一逃便是13年之久。

  13年来,警方从未放弃过对常某某及其同伙的追捕,多次加班加点研判其行动轨迹,但遗憾的是,潜逃13年的常某某一直未能被抓捕归案。

  2021年2月7日,项城市公安局李寨派出所指导员王鑫军走访时摸排到一条重要线索,并分析认为:常某某有极大可能已潜逃回家中!当日12时许,李寨派出所所长董建峰、指导员王鑫军组织实施抓捕,成功将躲在家中二楼顶隔热层内的常某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13年来,常某某一直躲藏在广东省的一个小县城中,不使用电话与外界联系,也没有身份证,长期以捡破烂为生。2月4日,思乡心切的常某某趁夜色入村回到家中后闭门不出,直到被抓。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