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群众的“平安守护者”

2021年02月23日07:4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讯 在商丘市白云街道前程社区,有一位民警经常被社区群众夸在嘴边。他常年一身警服,骑着电动车,手提警务工作包,走街串巷,平易近人;他扶危济困,急群众所急,有求必应;他抓治安巡逻,是辖区群众的“平安守护者”。他就是商丘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前程社区警务室警长贾明华。

  贾明华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刑侦、治安、社区基层一线岗位工作。从警20多年来,他带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辛勤耕耘。

  “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脱下戎装换上警服,贾明华对群众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在走访中得知,辖区居民孟小民身患重病行动不便,母亲80多岁双目失明,长期卧床不能自理,家中破旧不堪。他立即将情况反映给居委会,帮助孟小民修缮房屋,并亲自对其进行对口帮扶。多年来,在他的影响下,周边居民也纷纷加入到帮扶孟小民的工作中。小区群众纷纷反映说:“我们小区不光安全,还充满了正能量。”

  贾明华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目标,从点滴入手,做细社区警务工作。在前程社区,居民早已形成了有事先找贾警官的习惯。贾明华的手机每天接到的电话大多数是居民打来的。他把自己当成“消防栓”“灭火器”,用心为居民创造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辖区一店铺店主与楼上居民因噪音产生纠纷,三天两头争吵,他立即登门将双方请到警务室进行调解。在他的耐心劝说下,矛盾双方握手言和。

  搞好社区治安防范是社区民警的一项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工作,贾明华始终把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他与街道社区干警一起排查辖区消防隐患,在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在交通路口张贴宣传挂图,利用手机微信播发消防安全和防骗、反恐等知识,切实守护了一方平安。(王飞)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