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十八盘乡香菇“飘香”致富路

2021年02月23日11:0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2月15日是大年初四,虽然没有昔日鞭炮硝烟味,但汝阳县公路沿线走亲访友的车辆川流不息。笔者踏进十八盘乡十八盘村,当地村民在庭院内忙碌而有序地装着袋料香菇,春耕生产悄然拉开帷幕。

  今年28岁,刚刚上任汝阳县十八盘乡十八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露露介绍说,俺村有377余户,1512口人,现在全村有50%的人从事香菇产业相关劳动。今年刚过罢大年初一、初二,村里男女老少齐上阵,家家户户便开始忙着装袋料香菇了。

  一谈到种植香菇,正在装袋料的几户菇农兴奋地说,现在党和政府政策好,俺们十八盘村群众都忙着种植香菇,户户比着看谁家种棚多、规模大,坐在家里说闲话、打牌的人基本上没有了。

  在该村香菇种植大户杨春杰香菇大棚内,杨春杰和他爱人正和从邻村请来的种菇人员一道进行消毒灭菌,进行袋料接种。杨春杰还向村支书李露露打听今年村里香菇大棚改造政策,准备扩大再生产。李露露一边向他解答政策,一边鼓励他说:“你好好干,咱村里会竭尽全力支持农户搞好香菇生产的。”

  汝阳县是国家香菇生产大县,香菇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新春佳节,当人们沉浸在祥和、欢乐节日中,该县香菇生产大乡十八盘乡广大菇农,过节不忘香菇生产,处处可以看到菇农在香菇大棚园区装袋料、消毒灭菌、接种种子、袋料发酵等生产环节忙个不停,为春季种植好袋料香菇早做打算,为今年香菇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康红军)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