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发扬“牛”精神

2021年02月23日13:07

来源:大河健康报

  □记者刘广辉通讯员陈志奇孙海强

  “小钮,你的手流血了,快去贴个创可贴吧。”

  “没事,一点小伤,过一会儿就好了,别耽误干活!”

  2月11日,大年三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的同志们依旧忙碌,坚守在岗位一线。钮红宾的手不慎被金属片划伤,但他却不以为意。

  27岁的钮红宾是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的一名技术骨干,虽然上岗时间不长,但大家都知道他很“牛”。

  钮红宾有“牛”劲儿

  干起工作来,钮红宾那认真执着样儿就像一头“小忙牛”。

  按照漯河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市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指挥通信系统要进行高标准精细化改进提升。工作量大、要求高、时间紧,忙于工作的钮红宾不慎被现场锐利的金属构件划伤了手,但他根本不予理睬,头也不抬继续干活儿。他经常说:“划破手都是平常小事,网络正常才是大事。”

  轻伤不下火线,不完成任务决不撤退,钮红宾就是有股这样的“牛”劲儿。

  钮红宾有“牛”技术

  参加工作3年多,钮红宾的技术人人都说“牛”。2020年6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局里指定刘凯、钮红宾两名同志参赛,负责技术保障。

  接到任务后,他们深入研究比赛规则后,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专门针对这次比赛建立起数据分析模型,为斩获本届大赛团体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河南省争了光。

  钮红宾有“牛”精神

  网络系统保障看似简单,其实不轻松,因为它既是技术活儿,又是体力活儿,但钮红宾却像“老黄牛”一样吃苦耐劳、任劳任怨。

  每天上班,钮红宾不仅要保障网站、开发软件、运维系统,又要钻箱进柜、“爬高上低”,排查线路、更换部件,加班加点是常态,磕磕碰碰是“便饭”。钮红宾上岗以来,经常要忍受住一天十多个小时密闭空间布线的枯燥和全天24小时网站监测防范的繁重。

  正是有了钮红宾和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同志们的不懈坚守,全局网络系统未出现过一次技术事故,为全局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农历牛年春节,钮红宾仍像“老黄牛”一样默默耕耘在“责任田”里,守护着全局网络系统的安全、顺畅。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