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爱情?男子恋爱一个月被骗28次,11.8万被“女友”偿还赌债

2021年02月23日16:20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吉小平 通讯员 李耀武 张国锋 文图

  核心提示 老张这两年日子过得很憋屈,每次去女朋友家,不是吃闭门羹,就是被恶语相向,甚至有一次还被未来的“小舅子”打了一顿赶出家门。但是老张对女朋友毛女士依然情深,梦想着有一天她能再次,与他携手共赴婚礼殿堂。他们两个人的“恋情”开始于2018年3月,那时他举得与毛女士相见恨晚。

  收获迟到的“爱情”

  “老张是个在实在人”,王东峰是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区汉屯路派出所副所长。40多岁的老张,老家在洛阳周边县城,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是经过20多年打拼,在洛阳西工新都汇附近开起一家小店,手头攒下十来万积蓄。虽然未婚,但老张清楚以自己的条件娶个城里媳妇很难。2018年春节时,家乡一位朋友愿意帮他牵线,撮合他与同龄的毛女士。

  2018年3月15日晚上,老张接通了一位女士的来电,原来朋友给他介绍的对象主动联系老张了。“能过来跟我聊聊天吗?”毛女士说自己心情烦闷,想找个人倾诉。她的声音像带电一样,让老张魂不守舍,老张激动地挂了电话,直奔毛女士在涧西的住处。

  虽然也是40多岁,但毛女士纤瘦的身材,紧致的脸蛋,加上过肩长发。她的姿色瞬间猎杀了老张。

  两人聊得很投机,老张得知她已经离婚五年,毛女士对老张也“一见钟情”。两位成年人,聊着就聊到了事业。毛女士以前经营过美容院,她建议两个人合开美容院,一定能赚钱,这样未来的生活也有了保障。

  那晚,两人甚至谈婚论嫁。毛女士的到来,就像甘霖灌溉了老张这块干涸的土地,他被幸福打得晕头转向。老张得知毛女士有5000元房贷急需要还,当晚他怜香惜玉地把钱用支付宝给她转过去。

  两人开始相处后,毛女士一直谋划着开美容院的事情,老张总是有求必应,一次次地给女朋友转着钱。在此期间,老张认识了毛女士的“嫂子”李某。

  痴情却被骗

  2018年3月底的一天,老张收到一通来自派出所的电话,毛女士因赌博被抓了,让他到派出所交钱保释。老张不禁打了个寒颤,他感觉自己的钱可能被李女士用来赌博了。

  老张经营的小店,每天都有资金往来,虽然不多但总有几千元的结余,自从他与毛女士恋爱后,几乎天天给她转钱。钱要么是为了筹备美容院,要么是为了置办结婚用品。“嫂子”李某私下对老张说,“要结婚了,家里的房子总得整整。”让老张拿4万元。

  老张感觉被骗,没有为毛女士保释,最终她被治安拘留15天。毛女士被释放后,找到老张哭诉,“我只是在牌场看看,没有参与赌博”,她声称都是警察没有调查清楚,“冤枉”了自己。面对毛女士无辜的脸庞,老张又心软了,重新投入二人的恋情。

  据王东峰警官介绍,在2018年4月底之前,两人相处的一个月时间中,老张总共给毛女士转去了26笔钱,共计10.9万元。而在不知不觉中,老张日常经营的资金池已经干涸。此时,被榨干了的老张,微信随即被毛某拉黑。

  2018年6月份的一天,老张突然接到毛某的消息,让他去深圳找她,否则就彻底分手。同时,又让老张给她转900元钱用于购买特价机票。心存幻想的老张,在无所适从中分两次给毛某转去了“机票钱”。结果,老张微信再次被拉黑。

  接下来的两年时间,老张不断承受着煎熬。恋爱期间28次给毛某转钱,共花去老张11.8万元,这让他的小生意举步维艰。最终他把自己的小店盘给了曾经的手下,而他成了自己曾经员工的打工仔。

  毛某消失的两年中,老张依然对她心存幻想,不时来到她位于西工区的老家,但现实总给他浇上一盆冷水。

  2020年4月,毛某又在洛阳现身,但她总是躲着老张,不与其见面。一番猫鼠游戏后,2021年元月,老张彻底认清了现实,向汉屯路派出所报案。

  王东峰警官介绍,毛某消失的两年中藏在广东躲避赌债,而骗局中所谓的“嫂子”李某正是私开赌局的老板。两人合谋诈骗老张的钱财中,很大一部分被毛某用作赌资和偿还所欠李某的赌债。2021年元月底,毛某已被汉屯路派出所抓获归案,这场婚恋诈骗彻底结束。(文中老张为化名)

毛某涉嫌诈骗被刑拘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