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小灾也非得往大医院跑,真的必要吗?

2021年02月24日07:38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晓敏

  人挤人,人挨人。今年春运没有遇到的盛况,在有着“世界最大医院”称呼的郑大一附院内遇到了。2月22日这一天,来医院就诊的人实现了井喷。

  这一天究竟有多少人就诊,目前具体数字没有统计出来。但是,早在2018年春节后的首日,看病人数就破了2万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一天就诊人之所以突然增加,第一是因为这是春节假期的第一个周一,周一坐诊的专家要比平时多。其次,是因为不少准备复工的人想趁着离家之前带领家人看个病。

  在就诊的人群中,有不少是复诊的病人,还有不少是节前出院节后又重新入院的病人。

  为了更好地维持秩序,引导患者规范就医,郑大一附院不少行政科室的人员都临时被抽调到导诊现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说,从他接诊的情况看,有不少病人并不是疑难杂症,在基层医院完全能看好,所以,他提醒,看病要理性,小病的话可以去社区医院或者地方医院。同时,医院内的专家也增加了坐诊时间,如果不是特别紧急的病,也可以错峰就诊。

  最后提醒大家,目前仍是新冠疫情防控期,去医院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