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导诈骗20万元 民警千里追踪抓骗子

2021年02月24日07:50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红汛通讯员袁晓君

  本报平顶山讯1月30日,平顶山市示范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1月25日,平顶山市政府办一名工作人员报警称:其于当天被人以冒充市政府领导的方式诈骗20万元。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将本案汇报给局领导,局长王治帮要求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迅速组织开展研判,限期办案。

  经办案民警多方分析研判,发现樊某被诈骗资金流入于某凯的账户中,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研判出该人的落脚点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并发现冒充樊某领导的嫌疑人真实身份为奉某华,系湖南省祁阳县人。为将犯罪嫌疑人尽早抓获,办案民警兵分两路,连夜行程1000多公里,分别在酒泉肃州区和湖南祁阳县将于某凯和奉某华抓获。

  讯问发现,于某凯和奉某华并没有参与此案,真正的幕后操控者另有其人。根据于某凯和奉某华的供述,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分别锁定了专门收取银行卡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的嫌疑人王某和专门出租微信给他人使用谋取利益的李某剑。

  为避免贻误时机,奔赴两地的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于1月30日将王某和李某剑抓获。

  经讯问,王某、李某剑对自己出售银行卡、出租微信帮助网络犯罪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2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