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 200记3分,他为啥还要说“谢谢”

2021年02月24日07:51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红汛通讯员史学德

  本报平顶山讯“警官,谢谢您,如果不是您的提醒,一旦车辆出现事故问题,我真说不清了!”2月14日,正在S88尧山西站口与G311交叉口执勤的鲁山县交警大队科技中队中队长谭国义收到一份来自被处罚人的感谢。当事人被罚200元记3分,还不停表示感谢,这到底是咋回事?

  今年春节假期,鲁山县交警大队全员未休,科技中队中队长谭国义等人在311国道尧山镇西桥以西路段执勤,在盘查其中一辆预警车辆时,了解到该驾驶员于几个月前曾收到交警部门推送的其车辆需要进行审验的短信通知,但他听别人说新车只要按时买保险别的不用管,于是便没有当回事。

  谭国义向其详细解释了车辆检测和审验的关系与区别,并帮助指导其下载、注册12123APP,网上申请电子审验标签……当谭国义对其进行处罚后,当事人连声感谢。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人:

  1.车辆检测是指检测机构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通过检测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

  2.车辆审验是指通过检测的车辆或免检车辆在审验有效期前三个月内在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交交强险凭证等材料,在核查车辆状态后取得的审核。

  目前,仅支持两种保单提交方式:一是通过12123APP上传电子保单,通过审核后取得车辆电子审验标签;二是按传统方式到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核查保险信息通过后取得纸质审验标志,两种标志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