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大意孩子走失 暖心民警急帮寻

2021年02月24日07:53

来源:大河报

  民警找到走失孩子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红汛通讯员陈林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为给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民辅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在辖区不间断开展巡逻并增设执勤点,为辖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2月16日下午3时,湛河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杨清泉带领队员在公园巡逻时,接到市局派警:一名7岁的小男孩在公园南门与家人走散了。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联系报警人,可是报警人电话却停机了,杨警官当机立断,带领辅警兵分两路,一组到公园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寻找孩子,并请群众互相转告、积极帮助寻找,另一组开车在公园周边寻找报警人。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断寻找,终于在公园里找到了走散的男孩陈学凯,看见警察叔叔,孩子紧张委屈得直哭。此时民警还未联系上孩子家长,于是民警围绕着公园南门扩大搜寻范围,终于在火车站广场找到了满脸焦急的孩子父母,看到一家团聚的温馨画面,民警也如释重负,孩子父母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连声道谢。

  警方提示:在一些公共场所,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其脱离自己的视线,同时,家长要教会孩子记牢父母姓名及联系方式,如与家人走散,应原地等候或就近向穿制服的警察、军人或保安人员求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