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导”诈骗 难逃法网恢恢

2021年02月24日07:54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红汛通讯员陈林

  本报平顶山讯网络诈骗不断发生,诈骗方式让人防不胜防,当你的领导添加你为好友时你该怎么办?

  2月6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张某报警,称其收到“领导”发的微信信息:说是今早来了两位上级领导检查工作,一会儿帮我转个账,完事还给你,并记得把小票凭证发给我,并提供了一张黄某的中国邮政储蓄卡账号,然后张某就通过微信转到黄某的卡上1万元。转账后,对方还要5万元,因为囊中羞涩张某遂向领导核实情况,这才发现被骗了。

  接警后,民警王奇峰、宋辰俊迅速展开侦办,通过梳理被骗的资金流、信息流,发现被骗的钱款在福建流出,侦办民警迅速前往福建开展工作。在奔走的途中,民警反复分析案件,并协调当地相关银行部门,开展前期的调查工作,经过协同研判初步确定了侦查方向。

  在连续驱车十余小时后,侦查员星夜抵达福建,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池某。此时已经是晚上,民警连夜赶往嫌疑人的住所时发现家中无人。民警蹲点守候几小时后,待两名犯罪嫌疑人上楼时将其抓获,这起案件终于成功告破,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