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世纪审判”后续:核心成员出逃,国际刑警发逮捕令

2021年02月24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援引希腊媒体报道,自2020年10月希腊法庭对极右翼政党“金色黎明”及其主要成员定罪以来,其副主席克里斯托斯·帕帕斯一直行踪不定。有消息称,这位前议会成员或已逃往巴尔干地区,以躲避十余年的牢狱生活。

  据报道,2020年10月7日,希腊举行了一场“世纪审判”。包括希腊主要党派领导人在内的近万人不顾疫情走上街头,请愿对极右翼政党“金色黎明”及其主要成员定罪。

  最终,这一成立于1993年、一度成为希腊议会第三大党的政党,由于多起谋杀、故意伤害和煽动极端民族主义的事件,被法院定性为犯罪组织,党内主要成员被判“领导犯罪组织”罪。

  然而审判当天,“金色黎明”政党案的68名被告中仅有11人到场,曾经担任议会议员的党内核心人物全部缺席。副主席克里斯托斯·帕帕斯更是在法院判处他13年3个月有期徒刑后的几小时内便彻底消失。帕帕斯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审判前几天,而有消息称,他已经在正式抓捕前逃往了国外,目前很可能藏匿在巴尔干地区。

  报道称,应希腊当局的要求,国际刑警组织于当地时间2月23日签发了针对克里斯托斯·帕帕斯的欧洲逮捕令。尽管目前尚无明确证据显示这位前议员已经逃往国外,但凭借这一逮捕令,希腊当局将有权在任何欧洲国家对其实施抓捕。(徐逸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