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新冠疫情阻碍了儿童获得学校供餐的历史性进展

2021年02月24日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刘旭)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4日发布的一份《2020年全球学校供餐状况》报告称,新冠疫情大流行有可能逆转全球十年来之不易的成果,即为世界上最脆弱的儿童每天免费提供学校营养餐。

  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介绍,2013年至2020年期间,全世界接受学校供餐的儿童数量增长了9%,在低收入国家中增长了36%。疫情来袭前,全世界每两名学龄儿童中就有一名,即3.88亿儿童获得学校餐食。根据《2020年全球学校供餐状况》报告显示,这一数字达到了历史的最高点。

  研究表明,学校供餐会给贫穷家庭的儿童带来重要的影响。营养餐能帮助他们避免饥饿,保证长期健康,并帮助他们学习和茁壮成长。这对女童来说尤为如此。在实施学校供餐计划的地方,女孩们可以在学校接受教育,童婚率和青少年怀孕率都得到下降。

  受新冠疫情影响,截至2020年4月,199个国家关闭了学校,3.7亿儿童失去了获取校餐的机会,对他们中的很多人而言,这顿饭是一天中唯一的营养餐。报告呼吁全球采取行动,使学校供餐覆盖率重回疫情前水平,并进一步扩大,以覆盖在疫情前就亟待帮助的7300万脆弱儿童。

  “学校供餐改变了规则,无论是对儿童,对社区,还是对国家而言,”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表示,“这顿饭往往是那些饥饿的孩子们去上学的首要因素,也是疫情结束后让他们重返校园的有力动机。我们需要让这些项目重新运作起来,甚至比之前更好,确保新冠疫情不会摧毁世界上数以百万计最弱势的孩子们的未来。”

  戴维·比斯利在报告中写道:“世界粮食计划署与我们的伙伴正开展全力合作,以确保世界各地的所有孩子都不会饿着肚子上学,或者因此而辍学。在数月的疫情动荡之后,我们必须抓住机会,开始建设所有人期盼看到的更加美好的世界。”据悉,2021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与各发展机构、捐助者、企业和民间社会组织建立一个联盟,支持各国政府扩大学校供餐计划。(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