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希望现场见证中国捐赠疫苗抵菲

2021年02月24日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2月24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2月24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总统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捐赠的60万剂科兴疫苗近期将运抵菲律宾,届时将举行交接仪式。杜特尔特总统已表示希望亲临现场见证交接,表达对中国的感激之情。

  2月22日,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宣布,正式批准给予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EUA)。

  据菲新社报道,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国际事务部总监杨光24日表示,捐菲的疫苗产品已经准备就绪,中菲双方正积极工作,一旦海关程序落实,疫苗即启运菲律宾。

  按照菲政府防疫计划,本月将从军人、卫生保健工作者、老年人和贫困社区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今年的目标是为5000万-7000万菲律宾人接种。

  据菲卫生部数据,24日菲新增确诊病例1557例,累计确诊566420例、死亡12129例、康复523321例。(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