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将招收100名硕士研究生

2021年02月25日07:4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高菊通讯员王三河

  本报讯2月10日,郑州大学与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签署框架协议,共建郑州大学洛阳校区。2月23日,记者从洛阳市教育部门获悉,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将于2021年9月招收100名硕士研究生入校。

  据了解,郑州大学洛阳校区由郑州大学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集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于一体,着力促进郑州大学学科、人才等创新资源与洛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为洛阳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表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郑州大学的责任,未来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将努力谋求校区的科学定位,为服务副中心城市发展与产业格局、为成就区域性战略科技力量与产业提升、为人才汇聚与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据刘炯天介绍,郑州大学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将建设河南实验室,和在洛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接,以“省、市、校、企”四方共建的形式,形成服务河南乃至整个制造业升级的创新联合体。建立文博学院,将郑州大学文物考古研究院、郑州大学博物馆研究院、郑州大学龙门石窟文化遗产研究院纳入学院体系,在高水平队伍建设、重大工程承接、学术能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努力作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