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180万!瀍河公安跨越5省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2021年02月25日07:47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董楠通讯员赵自强

  本报讯为了尽快破案,挽回辖区被骗群众的180余万元,瀍河分局民警顺线追踪9000公里,历时一个多月,跨越5省将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据受害人郭某介绍,2020年12月他手机上收到一条贷款短信,并下载了“马上金融”软件。按照提示操作贷款申请期间,该软件客服人员以交纳保证金、二次认证金、刷征信、风险金等理由,要求其多次向对方提供的多张银行卡转账共计180余万元。在贷款成功后,郭某发现这笔贷款根本无法提现,于是选择报警。

  接警后,民警前往杞县一乡镇,对该案一级卡嫌疑人李某进行调查。经李某供述,他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售给李某某使用,从中获利3000元。李某某向公安机关供述了其上线勾某,民警立即赶赴台州市将勾某抓获。据勾某交代,他将自己银行卡卖给好友王某使用,从中获利8500元。就这样,根据不同嫌疑人交代的事实线索,瀍河分局民警分别到浙江省、云南省等辗转5省6地市将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据了解,本次抓捕任务历时三十余天,行程9000公里,辗转五省,抓获嫌疑人7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瀍河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通过发放宣传单、典型案件展示、开办防范电信诈骗培训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最终实现全民反诈。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