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分局破获投资理财诈骗案,退还群众被骗资金5万元

2021年02月25日07:47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董楠通讯员赵自强

  本报讯“警察太给力了,没想到这么快破案,还帮我追回了被骗的5万元”。瀍河区周某因轻信网络炒股被骗5万元。接警后,瀍河分局民警先后两次赶赴深圳,最终将受害人周某被骗的5万元现金追回并退还。

  据受害人周某介绍,他在一款名为“华安资产”软件上炒股,先后投入5万元,却发现无法正常提现。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该软件为一款虚假投资理财类手机软件,受害人被骗资金全部流入深圳某公司对公账户中,办案民警立即对该对公账户进行冻结,冻结资金高达120万元。

  为尽快查明此案,办案民警先后两次到深圳,对该涉案对公账户及该公司的具体情况逐一查证,后发现该对公账户的实际开户人为该公司法人余某,但余某长期不在深圳居住。经过进一步调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汤某,并对其进行抓获。据汤某交代,他在明知对公账户不能出让的情况下,将该账户出让给生意伙伴彭某使用,但账户具体使用情况并不知情。为挽回受害人损失,办案民警与汤某及其家属反复沟通,最终汤某在办案民警的劝说下,同意将受害人的被骗资金5万元全部退还。目前,汤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瀍河分局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