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连心里“网红墙”终又变回“浪漫小巷” 期待大家的共同呵护

2021年02月25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前不久大河网报道的郑州网红墙——连心里被刻字一事,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近日该小巷迎来好消息,此前被刻字乱画的红墙已被重新粉刷完毕。

  2月24日,记者来到连心里实地探访,当天气温较低,前来拍照打卡的游人并不多,从政通路一路向南,粉刷过的墙面整洁光亮,已完全看不到原先刻字的痕迹,记者也注意到整条红墙并未全部涂刷,只在刻字比较严重的中间部分进行了涂刷,长度一百米左右。

  此前大河网报道的被刻字的“网红墙”

  涂刷一新的“网红墙”

  随后记者来到该路段所在的淮河路办事处政通社区了解情况,该社区书记张秀玉告诉记者,涂刷工作是在2月22日下午完成的,联系的还是两年前的施工队。至于为什么没有全部进行涂刷,张秀玉告诉大河网记者,虽然墙面只是一种颜色,但面积大,因此两面墙加起来的造价并不低,没有全部涂刷主要是出于成本上的考虑,对于中间区域以外的刻字痕迹也只是进行了局部的遮盖。

  针对此前网友呼声较高的专门设置留言墙的问题,张秀玉说目前还在研究当中,“留言墙什么颜色?设置之后会不会与红墙的整体面貌不协调?这些都需要统筹考虑。”

  历经曲折,连心里的“网红墙”终又变回郑州的“浪漫小巷”,但如何让这面墙一直整洁下去,成了市民们关心的大事。通过近期媒体的广泛报道,以及社会的持续关注,相信乱刻乱画的人都能认识到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我们将继续联合巡防、城建等部门加强巡逻,让这面墙一直红下去。”张秀玉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