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迷路老人 叮嘱多加看护

2021年02月25日14:0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马腾云 张保华

    化解邻里纠纷、送迷路老人回家……一直以来,安阳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工作方法,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全体民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一点一滴中,体现安阳公安爱民之心;在一言一行中,积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警民故事

    1月18日9时,汤阴县公安局伏道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有一位老人迷路了。值班民警霍志伟带领辅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位老人坐在桥下,身上裹着棉被,神情恍惚。霍志伟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询问具体情况。老人不是本地人,口音很重,且无法提供家人准确的联系方式、家庭成员姓名或住址等有效信息。

    霍志伟一边安排辅警为老人买来了面包和矿泉水等食物充饥,一边又将老人的照片发到一村一警微信群,让大家帮忙寻找老人的家属。当日12时许,几经周折,霍志伟最终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得知老人是浚县屯子镇大屯村人。霍志伟立即与大屯村干部取得联系,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原来,老人因与老伴儿拌了几句嘴便生气离家出走,走到伏道镇南岗桥时迷失了方向。由于当时天色渐晚,便裹着随身携带的被子在桥下过了一夜,18日上午被当地村民发现。

    老人的家属很快赶到现场,激动地对民警表示感谢:“天气这么冷,幸亏你们及时救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民警反复叮嘱老人家属,要对老人多加看护,建议老人外出时,最好有家人陪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