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些人被赞“了不起”,凭什么?

2021年02月25日19:00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张磊 朱丽文/文 贺志泉/视频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河南86人获先进个人、65个集体获先进集体表彰!

8年,近1亿人脱贫,世界上再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做到。

8年,河南省52个贫困县成功摘帽,718.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如期兑现了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立下的军令状!

当天,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代表座谈会。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作为这一波澜壮阔伟大实践的见证者、亲历者、推动者,这些人被赞“了不起”,凭什么? 

“正是黄河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出彩河南的精神风貌,给予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接下来,我将继续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贡献青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黄久生,每年引导40多万农民工“高举党旗闯市场”,为家乡带回了6亿多元劳务收入,惠及人口300多万,帮助了22000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张全收的带领下,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从一个年人均收入不足3000元、破烂不堪的深度贫困村,成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年人均收入2万元的小康村、国家级文明村!

……

今天,黄久生、张全收等86位河南人成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他们成为“新网红”,被网友称赞了不起!

网友“梦过无痕”: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千千万万干部群众的付出,看到了全省各地脱贫攻坚工作结出的累累硕果,看到了全省人民同心共济、团结奋斗的时代缩影。

网友“张小绿”:为这86位河南人点赞!乡村全面振兴,河南大有可为!

网友“平凡一生”:作为农业大省,希望更多人为了河南乡村振兴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

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农村人口大省,农村户籍人口近6000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展望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添彩。”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申学风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