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空巢”不孤单 徐亚平志愿服务队陪伴独居老人迎元宵

2021年02月25日1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谢谢你们来陪我过节,有了你们,这个节我过得真幸福!”2月24日,郑州第四运营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来到永丰社区王延平和冯玉凤两位老人家中,陪他们做家务、包元宵、做灯笼,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

今年68岁的冯大爷是永丰社区的老居民,自老伴离世后就一个人居住,仅靠微薄的退休金生活。儿子从部队退役后留在了西安,多次要接老人过去居住,但老人还是执意要留郑州。孩子只有逢年过节才回郑州来看他,平日里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很是冷清。今年受疫情影响,孩子不能回郑州过年了,只能通过网络与冯大爷视频问候。

2月24日上午,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徐正全、赵辉等人第一时间来到了冯延平老人家中。冯大爷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赶紧出来相迎,并亲切地握着志愿者的手往屋里带:“谢谢你们来陪我过节,快进来,外面冷,屋里暖和。”志愿者们将一份份浓浓的节日问候,送到老人的家中,温暖着老人的心,让空巢老人不再孤单。

72岁的冯玉凤老人已是徐亚平志愿队连续3年看望的“老朋友”了,她身患类风湿关节炎,行动不便,常年坐轮椅,由老伴照顾。当看到身着红衣的志愿者到来时老人特别激动,连忙让老伴招呼大家坐下,唠起了家常,小屋里其乐融融。“感谢你们经常陪伴我,还给我送来这么多香甜的元宵,有你们这么多好孩子,今年过节更热闹了。”

据了解,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已经持续3年开展“爱心1+1关爱空巢老人”活动,每一次简短的见面、每一句简单的嘘寒问暖都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