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公安局:多警联动破获盗窃案

2021年02月26日07:31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李青山严鑫

  本报驻马店讯2月15日上午8时许,新蔡县居民朱某报警称其电动三轮车上的电瓶被盗,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月亮湾派出所、刑警大队前往现场处置,并指令县公安局大数据作战中心同步上案。

  经过对现场监控进行调取,结合作战中心前期掌握的案件信息,侦查民警确定此人即为刘某红,并将该信息迅速反馈给大数据作战中心。作战中心经过对该人进行综合研判,发现其正在新蔡县某中学附近。侦查民警立即奔赴该地点,于9时许将正准备销赃的刘某红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车2辆,被盗摩托车1辆,电瓶若干。

  同日上午10时许,新蔡县一超市报警称其收银机内的2万余元现金于凌晨被盗,考虑到全部为现金,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会迅速转移赃款,该县公安局大数据作战中心与月亮湾派出所民警当即制定快打快破的侦查思路,并马不停蹄赶往案发现场侦查。在对案发现场监控进行调取的同时,及时将现场信息反馈至大数据作战中心,双方线索无缝对接,互相印证,仅半小时即锁定犯罪嫌疑人董某林,并发现董某林在商贸路附近。办案民警火速赶往商贸路,在110指挥中心和大数据作战中心的精确指导下,于11时许在商贸路中段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林抓获,并追回被盗现金2万余元。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