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袋里,搜出被盗现金

2021年02月26日07:33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尤港

  本报驻马店讯前不久,泌阳县公安局羊册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其辖区井湾村村民王某某家中现金被盗1900元。接警后,所长刘沛带领值班警力迅速到达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报警人王某某称:当天上午8时左右,他将1900元现金放在家中床垫下后出门办事,下午回到家后发现现金不见了。刘沛所长第一时间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同时安排警力调取受害人房屋周围的监控。在监控中,发现当天中午1时许,有一穿黑色棉服的可疑男子出入王某某家的大门,并且在案发时段再无其他人员出入王某某的家,办案民警认定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刘沛所长带领值班民辅警进一步走访摸排,发现出入在王某某家的可疑男子与邻村村民王某亮高度相似。在掌握充分事实和证据的情况下,当天傍晚6时许,民警依法到王某亮家中对其进行传唤,在王某亮家麦袋里当场查获王某某被盗的1900元。

  经讯问,王某亮承认当日中午到受害人家中询问买卖黄牛事情,见王某某家中无人,随手翻动受害人的床铺发现其放在床垫下的现金,顿生贪念将1900元现金揣在口袋后慌忙回家。至此,该宗入室盗窃从接报案到破案前后只用了3小时。

  目前,王某亮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