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他们在皮冻中加入了有害物质

2021年02月26日07:38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郑松波实习生邵占坤

  本报讯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切实维护群众餐桌安全,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兰考县爪营派出所组织专班,对辖区内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

  2021年1月14日10时许,爪营派出所民警在兰考县爪营乡一村振兴街程某骨里香熟食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对其销售中的皮冻进行抽检采样并将皮冻送往食品检测部门进行检测。后经检测,送检的皮冻中铝的残留量为2690mg/kg。1月27日,检测结果出来后,所长田辉立即向食安大队大队长任海光和主管局领导李海英作了汇报,爪营派出所联合食安大队,立即对该皮冻来源进行侦查。

  经依法侦查,该骨里香熟食店的老板程某在兰考县城关镇游某的小静熟食小菜批发店进购的皮冻,而游某是从焦作市博爱县月山镇乔村美丽卤肉制品加工作坊进购的皮冻,该加工作坊的负责人为史某和其老公申某。二人为了使生产出来的皮冻效果更好,在生产皮冻过程中添加含有铝的明矾。

  2021年1月29日,所长田辉带领副所长樊帮辉驱车赶至焦作市博爱县,一举将史某生产销售伪劣皮冻的窝点打掉。后经对该作坊老板史某、申某及员工依法讯问,史某、申某等对其在生产皮冻过程中非法添加含有铝的明矾这一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四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2月10日,史某、申某被兰考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